观察 | 如何提高Facebook广告成效?

2016-04-22 9:58
来源:手游那点事

相信不管在游戏界还是跨境电商领域,Facebook的大名还是响当当的。几乎所有的企业家,大到跨国企业的苹果、P&G等公司,到小到你家隔壁老王在网络上卖丝袜等,99%都已经开了Facebook企业专页。据了解,截止4.02日,目前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的广告主已经达到了300多万。可想而知,广告投放竞争非常大。

于是很多广告主就陷入了要么转化率低要么点击费用高的困境。事实上,这个是可以优化的。今天我们就两个重点来讨论如何提高Facebook广告成效。

一.选取哪种广告模式会更有成效?CPC还是CPM?

首先我们得了解这两者的概念。CPM(Cost Per Miller)就是按每千次展示付费,也就是说就算没有人点击广告,你的钱也会哗啦啦的流出去;CPC(Cost Per Click)是按每次点击收费,就是说不管你这条广告的曝光数达到几百万,只要一个用户点击,你就只付一次点击的费用。

其次我们要了解这两种成本模式。它们都是采取竞价系统,也就是说我们打广告的时候,是没有定价标准的。花出去的广告费主要是取决于其他的广告主,针对同样的人群(性别,地区,年龄,爱好等),愿意为“点击”或者“曝光”支付多少。

那么哪个模式好点呢?

如果你的预算有限且比较注重成效,偏向于销售时,CPC是一个比较安全的选项。如果你是为公司做宣传,你可以选择CPM推广粉丝页推广产品或者活动。不过要注意。CPC的点击率(CTR)不高的话,Facebook会自动减少你的曝光,所以基本CPC会跑不动。如果CPM的点击率不高且设置目标受众超过百万人,基本没人点击你的广告,几百块美金就会打水漂。所以要多方面的测试自己的广告(包括文案,素材创意,投放位置,受众设定等等。)

最好的做法是测试这两种模式,根据广告成效,从中选择比较优势的。总而言之就是,根据你的CTR来选择你的广告模式,高的选CPM,低的选CPC。

问题是,如果我们选CPM,那么怎么知道最低的点击率呢?

假如Facebook建议CPC价格为1美元,CPM建议价格是0.5美元,那么你的最低CTR计算方式为:CTR=1/($1/$0.5)/1000*100%,也就是你的CTR最低为0.05%。接下来可以用CPC投放广告,CTR超过0.05的话就改成CPM模式。

二.广告主经常会犯的错误有哪些呢?

我们知道了怎么选取广告模式之后,就要看具体一点(受众,投放位置等等)。在这个时候总结下投放广告时经常会犯的错误。

1.目标受众怎么选?

怎么才算精确的选择受众?很多广告主会选择受众人群最多的受众群,其实这个比较广泛。很多当我们精确的选定目标受众的时候,要尽量的挑选没有标注“#”的兴趣选项,来提高我们受众的精确度。举个例子,不要瞄准比较广泛的兴趣。如果你卖房地产的,很多人都会选房地产这一项(因为受众人群多),但其实那么你的受众应该是男性(有能力的),比如新婚,需要买新房等等。

2.素材没创意?

广告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素材。就算你的文案再好,图片不吸引人也不会有人去点击。素材的禁忌是不清晰,没创意。那么用哪种效果的好点呢?

总共有三点,第一选有人物的图片,最好人物能代表你的受众特征。Facebook广告素材像素是1200*628,所以最好采用高品质的素材;第二选以文字为主的图片,文字颜色明亮,让素材突出,增加点击率,可以采取提问,或者是突出你APP的主题;无厘头广告能增加点击,这个绝对是真理。所以当你采用搞笑图片的时候,可以先设置低预算跑下广告看看转化,不行再关掉。

3.广告文案不吸引人?

怎样的文案才能吸引人?广告文案要包括三个要素:相关性要高;有号召力(CTA);对他们有价值。

有哪些广告优化平台可以借鉴?

很多人都问,那有没有参考的广告工具呢?在这里要推荐大家一个网站,AdSee,这个是全球第一家做Facebook广告优化的平台,它可以让广告主很直观的分析同类产品的广告素材创意,目标市场以及受众等。有兴趣的可以微信搜下AdSee。

怎么使用这个平台呢?做个简单的小介绍:

广告主可以搜索想要搜索的APP名,然后去看他们的Facebook广告投放记录。当然这个平台自带了Google Play跟APP Store广告投放最火的APP排行榜。我们可以随意选择想看的地区,比如说欧美或者港澳台。都可以随意切换。

图片1

也可以看他们投放的广告素材创意的流程。

图片2

在这里有人就好奇了,怎么知道这个APP广告优化得很好呢?我们要借鉴它什么地方呢?

首先要了解Adsee啦。

AdSee的指标有五个,第一Like,第二是ADs,第三是Heat(热度)。Like是指Facebook广告的点赞数之和,ADs是你在选择时间内投放的广告数之和;当然最重要的是Heat,Heat越高,代表广告投放越多,接近投放广告的展示量;另外;两个是受众以及投放时间。受众定位(Audience),指该广告投放的市场及人群;投放时间(Duration)指广告主开始投放广告到结束投放的时间。

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分析,受众角度跟广告主角度。Like可以作为受众角度的指标。Like越高,代表受众更倾向于这样的文案或者素材;从广告主角度分析,我们可以根据投放时间以及热度来确定广告效果。正常广告效果不好,我们是不会让他跑一整天的啦。但是要是广告效果好,我们就会让他跑久一点。也就是说投放时间越长,广告效果越好,我们的借鉴的意义就越大。而热度这个指标,可以理解为热度高,即是广告素材跟文案很优秀,CPI(每应用安装付费)比较低或ROI较高。至于受众(Audience)这个,可以理解为相应的素材对应的受众,会影响他们的Like以及Heat。

总结:广告要打得好,首先要选好人,有创意,拉住受众的心。同时要借鉴小工具。

Ben

Ben

线上线下专访、稿件发布合作请联系QQ或微信:328624956

相关资讯